有一天,我去世了,
恨我的人,翩翩起舞, 
愛我的人,淚如雨露。

第二天,我的屍體埋在地下深處, 
恨我的人,看著我的墳墓,一臉笑意, 
愛我的人,卻不忍回頭。看那麼一眼。

一年後, 我的屍骨已爛,墳堆風吹雨淋, 
恨我的人, 在偶而間提到我時,仍一臉惱怒, 
愛我的人, 夜深人靜時,無聲眼淚無處傾訴。

十年後, 屍體沒了, 只剩一些殘骨。 
恨我的人, 只隱約記得我的名字,已忘了我的面目, 
愛我至深的人啊,想起我時,有短暫的沈默…
生活把一切都漸漸模糊!

幾十年後, 我的墳堆唯有一片荒蕪,
恨我的人, 進了墳墓, 
愛我至深的人, 也跟著進入了墳墓。 

對這個世界來說, 我徹底變成了虛無。

我奮鬥一生, 帶不走一草一木。 
我一生執著, 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。

今生, 無論貴賤貧富, 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。

霍然回首, 我的這一生, 形同虛無! 
我想痛哭, 卻發不出一點聲音, 我想懺悔, 卻已遲暮!

用心去生活, 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。
珍惜在身邊值得珍惜的…每一天都幸福。
三千繁華,彈指剎那,百年之後,一捧黃沙。

如果多一個朋友或多個情人之後不會變得更好,
那不如選擇自己一個人,

跟自己好好獨處…也可以很幸福!

~~~ 好文分享

 
地印心禪的相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